人工植牙不一定是百分之百成功!到底會失敗的主因是什麼?

      未分類    在〈人工植牙不一定是百分之百成功!到底會失敗的主因是什麼?〉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人工植牙方法進展至今已十分先進,通常而言成功率能夠達到90%以上,不過植牙手術像是其他醫療手術一樣,手術沒有人能保證一定會成功,還是有可能會發生出錯的狀況。引發植牙失敗的因素滿多,含牙醫技術不良手術後的照料不當,也可能是患者自身的健康原因所致,比如罹患牙周病卻無根除,牙周不穩定引發牙骨源源不絕喪失,抑或是患者有糖尿病骨質疏鬆等症狀,使得牙骨生長以及傷口癒合速度慢。還有哪一些狀態會對人工植牙手術造成風險呢?讓我們一起繼續看下去~

本文提供新北、台中、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人工植牙失敗時該怎麼辦?

人工植牙失敗的因素相當多且非常繁瑣,比如個別體質、口腔環境、假牙受力、生理條件、手術過程、保養維護、植牙篩選等等。但是失敗的結果大約可以分成三種,只須依照使得失敗的成果執行相對的處理方式就可以了,下面將會各自解說人工植牙失敗的處置方法:

▲牙醫手術流程使得感染抑或是生理組織傷害,像是神經傷害。

此種類失敗引發的損傷較難處理,一定要長久治療才可以恢復,不過現在牙醫院所感染控制和診斷儀器都是相當先進的,能大幅降低出現機率。

▲因為很多因素促成骨頭吸收失敗與植體掉落。

這類型的狀況,一般患者較為不會感覺痛,植體掉落之後的傷痕較為小,與拔牙傷痕相似,漸漸會還原,推薦骨頭痊癒大概2到3個月之後再一次植入植體。

▲外觀不漂亮。

前牙由於拔牙造成骨頭萎縮或是骨量缺少,皆會使牙齦朝向上方縮去,假牙製造出來外型可能會不漂亮,推薦務必要頻常補骨或者是補牙肉來改進。

植牙會失敗的原因有許多,比方肯咬堅硬物、磨牙、牙齦萎縮、緊咬牙關等等,長久下來會使植體金屬的彈力疲乏,只須達到臨界點就可能直接裂開而使得人工植牙失敗,雖然只須患者的牙齦和骨質條件良好的話,就只須請牙醫生將人工牙根取出且放入新的植體就可,但推薦大家盡可能防止這種失敗。

植牙手術成功不代表人工植牙的療程便結束且成功,推薦患者務必要遵守牙醫生叮囑正確的使用與保養,使植牙在口腔內生存一段時間才可以說是成功。

相關資料

一次搞懂植牙注意事項! – 健康醫療網- 健康養生新聞資訊網路 …

植牙的費用大概多少 – 心情板 | Dcard

[問題] 植牙需自體移植骨頭的風險- 看板teeth_salon

需要轉載著作請先與部落格原作者聯繫,謝謝!

尚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