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牙齒要矯正嗎?告訴你哪一種狀況下才需做牙齒矯正

      未分類    在〈我的牙齒要矯正嗎?告訴你哪一種狀況下才需做牙齒矯正〉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牙醫師指出,改善牙齒不整齊以及讓上下齒列更為吻合,才是戴牙套的首要意義,在牙醫師的牙齒矯正治療計畫之中,一般都會含拔牙、骨釘矯正以及撐寬牙弓等,這些動作都可以改善病人口唇與鼻梁外型,也可有效的令上下唇對稱。因此以往時常聽見其它人說戴牙套將改變臉型,事實上是真實的,尤其是下顏面部與口唇周圍的地方,但牙齒矯正改善的效果以及程度,還是要依據病人臉比例、骨架寬窄及嘴唇厚度等等來決定。

本文提供高雄、新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說明牙齒矯正的五個好處

牙醫所說的牙齒矯正便是透過矯正裝置來改善顏面骨異常的成長和再一次調整不整齊的牙齒,因而牙醫師推薦牙齒不整齊的人進行矯正治療,繼而達成下面牙齒矯正的好處:

■好處【壹】發音正確,增加學習的效果。

■好處【貳】恢復咀嚼功能,進而幫助消化及營養吸收。

■好處【參】恢復臉型的美觀,恢復自信心,並獲得人格正常發展。

■好處【肆】口腔衛生容易維護,間接可以預防齲齒及牙周病。

■好處【伍】嘴唇的閉合及齒列的完整,避免口腔粘膜乾燥及增進對感染的抵抗。

需要進行牙齒矯正的幾個症狀

牙醫師提出每個人牙齒不整齊的狀況及嚴重程度都是不同的,牙醫師推薦病人在進行牙齒矯正之前,一定要先曉得自身的症狀是哪一種種類,以下牙醫師也為大家整理了多個牙齒不整齊推薦進行牙齒矯正的症狀:

■牙縫過大-齒間縫隙過大,影響排列。

■錯位咬合-部分上排牙齒落在下排牙齒內側。

■齒列壅擠-齒間縫隙不足,影響排列。

■開咬-咬合時上排牙齒和下排牙齒無法碰在一起。

■下顎前突(戽斗)-下排牙齒較上排突出。

■齒列深咬-上排牙齒蓋住過多下排牙齒。

想要有漂亮的微笑但是時常遮遮掩掩?照相的時候時常雙唇緊閉無法大方發揮微笑?牙齒不整齊所以很難清潔導致蛀牙?終於能不須再羨慕其它人整齊的牙齒了,因為大家都可以具有漂亮的牙齒。執行牙齒矯正的牙醫師好似牙齒建築師一般,運用戴牙套的方法改進牙齒不整齊的狀態,令大家都可安心的露齒笑容。戴牙套前為了改進擁擠,讓不整齊的牙齒獲得較適合的排列方法,進行牙齒矯正的牙醫師通常都會依照很多要件來判斷病人是否要拔牙;含病人齒列不整齊的程度以及唇部側面臉型的情形,譬如是不是有暴牙、是不是仍然有生長潛力、牙弓是不是過度寬抑或是太過窄、有無狀態不良的牙齒待拔或者是不是有缺牙等等。

相關資料

*牙套日記*牙套必經路程。無痛拔牙並不可怕@ 洋娃娃的夢幻 …

詭異的牙齒矯正第一日…為什麼都沒感覺? @ 菲堤舒療美顏館 …

戴牙套一般要多久才有效果- 生活常识 – 禅身心

需要轉載著作請先與部落格原作者聯繫,謝謝!

尚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