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不等於美白牙齒!建議洗牙之前你需要先瞭解這些事~

牙醫門診的牙醫師推薦病友定期洗牙除去牙結石,不但能以免牙結石勢力區塊擴張,促成牙齦癢、一刷牙便會流血,也能夠防止牙周病惡化、牙齦萎縮,牙齒失去根基使得鬆動又或是掉落。除此之外牙醫生也推薦病友洗牙實際上優點很多,不止可以消除難纏的牙結石,還可順便檢驗牙齒狀況,盡快治療蛀牙跟牙周病,以防症狀惡化。假使輕信洗牙會讓牙縫變大、琺瑯質毀壞,或會讓牙齒敏感等迷思而不敢就醫洗牙,可是非常大的損失。

洗牙 費用

資料經新北、台中、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洗牙的關鍵過程:刮除牙垢、拋光牙面

洗牙首先的步驟是『刮除』牙菌斑積存物和牙垢,通常牙醫會先使用超音波刮除器消除絕大多數的牙垢,緊接著再使用推薦的手持設備刮除剩餘的頑垢;下一個步驟是『拋光』牙齒令表面平坦,就算拋光可清除斑點使牙齒潔白光澤,但是牙醫指出這不只是一項美容技巧,它也可以使牙齒上細小凹凸不平、粗糙紋理斑塊變得平整,預防牙菌斑一直聚積。牙醫一般會推薦每半年洗牙及拋光一次,不過洗牙及拋光只是一種清洗牙齒的手法,民眾依舊必須養成平日口腔衛生的習慣,才可防範牙菌斑累積而產生牙結石。

洗牙必須當心的禁忌症

進行牙醫推薦的超音波洗牙以後,牙齦也許會有微小的傷口,假設有凝血異常病症者,會促成凝血不易或者細菌感染;而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細菌性心內膜炎又或是置換過心臟瓣膜者,細菌可能會從洗牙以後的傷痕進入血液交替到達心臟,損壞心內膜又或是心臟瓣膜而導致心內膜炎。此外設置心律調節器者,診療過程之中可能會影響調節器的心律運作,促成心臟性能失常。倘若有上述狀況,推薦在洗牙以前必定要主動通報牙醫,以評估以及選用恰當的處理方法。

洗牙 時間

資料經高雄、台南、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洗牙有哪一些優勢?

△牙醫推薦洗牙能避免牙齦方面的病症,有助於盡快發現牙齒的病狀。

△洗牙維持牙齒潔淨是口腔健康的要點,牙醫推薦洗牙能夠避免不必要的牙周治療抑或是手術。

△牙醫推薦洗牙是口腔其他治療的基本,譬如恢復缺牙、正畸醫療、口腔頜面外科手術等等。

△洗牙之後牙齒表層會微微粗糙,牙醫推薦必須執行拋光讓牙齒表面變得光滑,從而減少細菌的附著。

洗牙 健保

資料經台北、新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洗牙可美白牙齒?

不少民眾『尤其是老菸槍又或是紅唇族』長久運用美白牙膏、美白牙粉嘗試美白牙齒,近年來則是推薦到牙醫診所洗牙,民眾認為洗牙能夠美白牙齒、使牙齒煥然一新,且知道健保每半年有給付一次洗牙之後,民眾更是按時到牙醫院所報到。但是牙醫提到洗牙能美白牙齒的觀念不正確,洗牙的關鍵事實上在於清除牙菌斑,除此之外也不推薦依賴美白牙膏或牙粉,應尋求牙醫運用專業美白的藥物清除沈澱色素。美白牙齒的費用大概每顆1500~3500元。

洗牙 推薦

資料經桃園、桃園、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牙醫洗牙以後的事項還包含一個重要的附加過程,即為口腔衛生教導,輔助病患瞭解牙周病、控制刷牙方式和運用牙線的方法。但紙上談兵是欠缺的,推薦實際去練習甚至於牙醫師抑或是牙科護理人員的從旁幫助才會有具體的功效。洗牙之後也許會有少部分的人的牙齒會對冷熱具備有比較敏感甚至於酸軟的狀態,這是由於除去牙結石以後短暫的狀況,推薦在此狀況下更要保持口腔的清潔,如刷牙時改用溫水,要是能保持口腔內的清潔,敏感的情形會很快消逝。

更多閱讀

更安心、完善的數位植牙新選擇,你知道嗎?

牙齒矯正可以改變臉型?!診療前先破解這些迷思吧!

去牙醫做「超音波洗牙」更乾淨?醫師提醒:這些族群可能 …

Tag

洗牙 美白,洗牙 時間,洗牙 痛

需要轉載著作請先與部落格原作者聯繫,謝謝!

尚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