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注意事項】拔牙後一定要知道的七大要點!

拔牙術為口腔科院所最常見的手術之一。不少病患十分畏懼拔牙,不過這些早該拔除的病牙長久保存于口腔內,這樣對身體非但沒有優點,且還會造成很多不好的情況產生。事實上只要挑選具有經歷的牙醫師,拔牙事實上特別安全也很少有痛苦的感覺。病患要遵照牙醫師的交代,拔牙之後多加當心傷口的狀態,要是出現出血太多的狀況,便一定要盡早就診檢視。

拔智齒 刷牙

本文提供台南、台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怎麼看牙齒是不是拔掉比較好?

(1)蛀牙損壞很大,只殘留殘根時,就需要拔牙齒。因為殘根構造不可以執行牙齒修復功能,因而大多數牙醫師皆會推薦一定要拔牙。一般常見的牙根長度和牙冠長度有1比1的比例,才能夠修復牙齒。

(2)不適當的力道導致牙齒斷掉、牙齒構造損毀進而無法修復的時候,就務必拔牙。

(3)牙周病慘重,促成牙齒凹了一個洞特別大,進而散失牙齒的地基,因此務必要拔除牙周病的病牙。

(4)牙齒成長的方向不對或沒功能的牙齒,比如阻生牙、智齒等常常會有很多髒污,就務必拔掉。

(5)牙醫師表示為防範病症傳染或者是損壞其他牙齒構造,碰見牙源性囊腫、牙源性钙化上皮瘤…病徵還是拔牙較為好。

你知道拔牙前要做什麼嗎?

首先牙醫師會詳細檢查患者的牙科病歷,且替患者照X光攝影。牙醫師將會經由X光攝影瞭解患者牙齒的位置、形狀、長度,以判斷拔牙的困難度,再決策是否爲患者介紹口腔外科醫師。

要拔牙之前牙醫師會基於患者的情況,在手術區域執行局部麻醉。就簡易的拔牙手術而言,麻醉以後牙醫師會使用拔牙挺鬆動牙齒,再運用手術鉗拔除牙齒,接著針對牙槽窩搔刮,且依據狀態執行骨質修整。最後在拔牙以後使用手術縫合針縫合手術部位。

拔智齒 推薦

本文提供高雄、桃園、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關於牙齦止血你該注意這些小事

大家曉得拔牙之後要怎麼樣止血嗎?一般牙醫師會讓病友咬住紗布。這時候萬萬不能挪動下巴,假使需要和好友談天,也必定要咬著紗布談天才能完全止血。在拔牙之後的止血期間口水一定要吞下去,由於假使于吐口水的時候挪動了紗布,便無法有用地止血。約1H之後,便能運用乾淨的兩手拿出紗布。拔牙之後12H~一日內,假如產生少量出血皆是屬於正常現象,牙醫師推薦可以使用紗布或茶包再度止血。不過要是再次咬紗布1H以後照樣沒有中止出血且出血過度多時,就必須隨即就診檢查了。

拔牙後要吃什麼?

拔牙之後吃東西一定要很注意,在拔牙之後的全天以內,千萬不能吃過燙或是太過辣的食物,不然也許會使得熱、紅、紅腫…。牙醫師推薦吃東西時,可吃較涼的食物,比如冰牛奶或者冷稀飯,那樣一來才較不會覺得痛。于拔牙以後的2~3日以內,要是拔牙處依舊感覺到紅或者疼痛,那便推薦持續冰敷並且吃較為冷的食物。這時萬萬不能隨意執行熱敷,一定要令牙醫師判定完全消炎以後才能夠熱敷。通常在第三日以後便能夠正常吃東西,也可吃熱食。

拔智齒 腫

資料經台南、台南、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怎麼樣可以快速回歸拔牙前的生活?

以下歸置7個拔牙之後需要注意的注意事項:

(1)拔牙之後要咬緊消毒紗布1H左右,咬紗布的時候不能夠說話,時間到了才可以取下,接下來檢視有沒有血塊,倘若傷口還是在流血務必馬上請牙醫師處理。

(2)千萬不要用舌頭觸及傷口,會讓傷口脫離血塊的維護,造成不斷流血。

(3)因為漱口會把齒槽裡面的血塊沖出,讓傷口失去守護,因此6H內不可以漱口。

(4)拔牙之後1H便能進食,但是切勿吃過度熱抑或是硬的食物,建議將軟性或者是流質的食物當作首要食物,比方果汁、豆漿、粥等。

(5)拔牙以後的一整天以內不能刷牙,後來的2~3天刷牙時需要避免刺激傷口,讓傷口盡快痊癒。

(6)因口服避孕藥包括的雌激素(estrogen)會干擾血塊的形成,因此牙醫師會推薦女性患者拔智齒之前先中止服用避孕藥。

(7)其他注意事項:注意口腔乾淨、不要抽菸。

服從這些注意事項能令各位於拔牙以後可以快速回歸生活作息。

參考資料

既然你受夠了活動假牙,那為什麼不選擇全口植牙?

[台南] 台南對我最好的牙醫師-塗祥慶醫師

德威國際囗腔醫療體系- 拔智齒快速消腫止痛法

文章標籤

拔智齒 吃東西,拔牙 吃東西,拔牙 注意事項

需要轉載著作請先與部落格原作者聯繫,謝謝!

尚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