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你該知道的牙周病原因、症狀及治療注意事項

牙齦炎 症狀

本文提供高雄、台北、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何謂牙周病?牙科醫師說…

牙周病是指在牙齒附近組織發生的疾病,首要含牙齦炎和牙周炎,由於刷牙的時候,並沒將口腔裡面的牙菌斑全然消除,堆積在牙齒上漸漸造成慢性牙周病。牙周病最開始也許有牙齦發炎,抑或是產生牙齦流血的狀態,因幾乎沒有痛感,常常被病人忽視,最終變成嚴重的牙周炎,會促成牙齦萎縮、牙齒搖動與劇烈痛感,甚至牙齒脫落…等等初期症狀,牙科醫師建議具有這一些症狀請盡快看醫生。但是重度骨頭流失的牙周病病人,縱然接納治療以後也不能還原原狀,只能預防組織繼續惡化。

要如何判定罹患牙周病?

任何年紀都有罹患牙周病的機率,但成年人罹患牙周病的機率最高;若在初期及早就診,牙周病是能康復的。因此請留意你是不是有發生下面病狀,並洽詢您的牙科醫師:

症狀一、牙齒無法正常咬合

症狀二、牙齦萎縮

症狀三、口臭

症狀四、牙齦發炎

症狀五、牙齒動搖度

症狀六、牙齦有悶痛感

症狀七、牙齒對冷熱相當敏感

症狀八、牙齦流血

牙周病 費用

本文提供台中、高雄、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牙周病的治療過程

◇ 治療過程一、訂定治療計畫並進行第一階段治療

預先做好嘴巴檢查「含計量全口牙周囊袋與 X 光片」,口腔衛教以後執行治療。

◇ 治療過程二、再評估是不是執行牙周手術

去除囊袋深層發炎組織和牙結石,且做齒槽骨修整或牙周再生手術。

◇ 治療過程三、全口咬合功用重建或齒顎矯正

等待病人牙周病情形穩固,根據情況進行植牙又或是假牙贋復,重建缺牙復原牙齒功用。透過醫師評估是否要進行矯正療程。

◇ 治療過程四、定期回診檢視

牙周病專科醫師建議大概三到六個月回診一次,同時清洗牙結石與追蹤牙周狀況,以維持治療效果。

牙齦炎 治療

本文提供台北、台南、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唉呀!牙齒好痠痛!?居然是…

18歲蔡小姐早上用冷水刷牙時,常常感受到牙齦腫脹痛不適,照鏡子的時候察覺牙縫越來越大,吃蘋果的時候看到果肉上居然有血漬,嚇得趕緊請假就醫,就診之後確診為牙周病。牙科醫師察覺病患清潔牙齒的時候會牙齦流血,說話的時候有口臭,甚至於出現牙齦萎縮或者齒頸部外露,嚴重影響病友口腔美觀跟社交生活,隨民眾工作匆忙又壓力大,馬虎口腔衛生,上述牙周病案例有漸漸增長的趨勢。

留意!牙周病或許是其它病症的徵兆

牙科醫師的一個臨床實例當中,曾經有一名45歲已確診罹患重度牙周病,並且擁有抽菸習慣的林女士,病患的口腔由於沒有疼痛感,因此拒絕醫師治療。某天患者突然半邊臉腫脹刺痛並且有發燒的狀態而掛急診,經牙科醫生診斷之後察覺,其為牙周病感染所使得的蜂窩性組織炎,如果沒控制會引起呼吸道壓迫與全身敗血症。所以要及時使用抗生素治療,等待病徵緩解以後,再執行牙周病治療跟戒菸,排除全數的幾率避免牙周病再度復發。

牙齦發炎 發燒

本文提供台南、台南、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你有拔牙治療的需要嗎?

大多數人的理念是牙齒動搖便一定要拔牙治療。但牙齒會動搖也許是牙齦發炎或咬合不當…等原因,比如舌頭不正常運動、智齒異常增長、牙周病…等,透過牙科醫療和歇憩,這些病狀都能夠得到改進,不需找醫生拔牙。

如果是因牙菌斑和牙結石的累積,招致牙齦發炎甚至引發牙周病所發生的牙齒動搖,經常跟著治療牙齦發炎又或是牙周病而逐步恢復。

唯有一種情況比較窘境,即為因牙周病引發齒槽骨破壞,讓牙肉萎縮降低支撐牙齒的高度,出現牙齒搖晃的狀態。這時因為齒槽骨已無法恢復到正常高度,只能將高度保持住沒辦法治療,因此動搖的情形不能有太大的改進。

動搖度按照輕重能分三級,照理來說,除非是第三級並且牙齒遭逢非常龐大的危害,否則第一二級是不用拔牙治療的。

其它促成牙齒搖動的情形就比較沒辦法恢復,例如病友由於矯正反應不好以及更年期的骨質變化,醫師便會建議執行拔牙手術。

相關資料

台北根管治療失敗二次治療諮詢心得 推薦台北大安區牙醫診所

植牙失敗該怎麼辦!?簡單說明使你3分鐘就能看懂

牙周病手術後注意事項@ 中央公園精品牙醫的部落格:: 痞客邦::

文章標籤

牙齦炎 藥,牙周病 症狀,刷牙 流血,牙周病 傳染,牙齦萎縮 原因

需要轉載著作請先與部落格原作者聯繫,謝謝!

尚無留言